Monday, July 19, 2010

观海·听浪·作画——摩立海滩写生


  第31届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摩立海滩写生简报》
  
  
报导/星洲日报·陈宝玲
  
  为数约300名来自雪州41所中小学参赛者星期六早上到摩立海滩观海听浪作画,在白色画纸映现碧海蓝天的自然画景。
  
  由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与皇城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星洲日报》协办的2010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今年已迈入第卅一届,本届主办单位决定在离开巴生27英里的摩立海滩举行活动。
  
  这项户外写生比赛是由拿督黄景裕赞助,文鸟贸易有限公司报效奖品。
  
  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兼著名书画家吴亚鸿致词时,不忘提醒参赛者用明亮的双眼观察景物,用心贴切感受大自然的情景,将这些感动融入作画素描中。
  
  他说,拍摄照片讲究光与影的表现,但作画有别于此,更强调将物体转为线条,将内心的感受表达出来,形成一幅具个性化的作品。
  
  
大自然景物融入作画题材
  同时,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黄稳全希望学生可趁此行,感受与大自然共在的乐趣,将大自然景物融入作画题材。
  
  他也感谢赞助商和联办单位多年来的支持,让这项富有意义的活动得以继续举行。

  出席上述活动者尚有雪州华校教师公会顾问叶俹诚、副主席廖德盛、工委会主席黄美卿、财政方良妹、康乐组主任谢妙英、理事黄勇文、林和霖、总务吴爱月、皇城艺术家协会总务黄俊杰和《星洲日报》巴生区主任郭富广。

  
  
摩立户外写生比赛部份作品


  成绩将于8月中旬公布,敬请期待!
  
    
  

Wednesday, July 14, 2010

第31届雪中小学户外写生摩立海边举行


  摩立海边是作画好地方
  
  
  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与皇城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星洲日报》协办的第31届(2010年)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将于本月17日(星期六)在离开巴生27英里的摩立海边(Pantai Morib)举行。主办当局吁请所有参赛者与上午9时准时报到,集合地点在摩立沙滩舞台。

  主办当局公布,赛会获得雪州境内31间小学和10间中学报名参加,小学生方面参加人数非常踊跃,共有205人报名。中学组方面,参赛人数为66名。主办当局接受尚未报名的中学单位的学生可以现场报名。然而,每间学校的参赛人数,各组以10 名为限。

  报名参加的学校是班达马兰A校、蒲种益智华小、巴生中华女校、加埔英华华小、共和华小、八打灵育才华小、班达马兰B校、白沙罗华小、蕉赖九支华小、蕉赖11支华小、滨华(一)校、加埔树人华小、万津中华小学、中路中华华小、沙登(一)校、仁嘉隆华小、启明华小、兴华华小、滨华(二)校、巴生兰花园华小、巴生港口青年华小、蒂沙(二)校、力行华小、沙登二校、士毛月新明华小、培才华小、新邦摩立华小、无拉港华小、加影育华小学、根登华小、锡米山国民型华小、SMK(P) Methodist、SMK Sultan Abdul Samad、巴生兴华中学、SMK TTDI Jaya、龙溪国中、巴生中华独中、拿督韩沙国中、光华独中、中华国中、SMK(P) Sri Aman。

  这项户外写生比赛是由拿督黄景裕赞助,文鸟贸易有限公司报效奖品。

  任何询问,请联络班B华小黄美卿校长,电话/传真是:03-31686784),或皇城艺术家协会总务黄俊杰(电话:012-2386509)。
  
  

Monday, July 5, 2010

第31届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接受报名


去年的户外写生比赛在瓜拉雪兰莪皇家山举行,
吸引整300名学生的参与。

  
  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与皇城艺术家协会主办,〈星洲日报〉协办的第31届2010年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将於7月17日(星期六)举行。主办当局促请雪州内各华文中小学选派学生报名参加。

  上述由三造联办多年的活动,是由拿督黄景裕赞助,文鸟贸易有限公司报效奖品,过去多年来都获得雪州华文中、小学生的热烈反应,并发掘不少具有绘画潜能的学生。

  主办当局欢迎雪州华小的在籍学生、各独中及国中华裔生报名参加。参赛者必须通过有关学校报名。

  此项比赛分为5组,即高中组(中四至中五) 、初中组(预备班至中三) 、小学高年组(五、六年级) 、小学中年组(三、四年级)以及小学低年组(一、二年级)。

  7月7日截止报名
  各校的参赛人数,中学组每组10名;小学组每组只限选派3名学生参赛。比赛日期是7月17日(星期六),时间是上午9时30分至中午12时30分,为时3小时。写生地点将於比赛的3天前于〈星洲日报〉公布。

  报名日期由即日起至7月7日截止,逾期恕不接受。参赛者可采用多种颜料作画(以快干为主),绘画用具自备、画纸由主办当局供应。交通和午餐则由各校自理,随队老师由各校委派两名代表。

  有意报名者可联络班B华小黄美卿校长,电话:03-31686784 传真:03-3168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