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7, 2013

第34届(2013年)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颁奖简报

星洲日报大都会报导 6-10-2013

  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与皇城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星洲日报协办的第34届(2013年)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今早举行颁奖礼,八打灵再也育才华小和巴生兴华独中囊获多项奖项,成为本届赛事大赢家!

  此赛共分五组,分别是小学低年组、中年组与高年组;育才华小在小学组中斩获10奖项,巴生兴华独中则在中学组中囊括12个奖项。

  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暨该赛评审吴亚鸿指出,每年举行的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都邀请国内的著名画家作为评判,所以遴选的优胜作品都有一定的水准。

  他说,优秀的画作除了须顾及主题发挥、构图原理和色彩运用,展现出地标的生命力,更是户外写生创作的重要因素。

  吴亚鸿致词时表示,一些参赛者事先已在家备好构图,抑或利用手机便利拍摄当下的景色作为创作参考,都是不被鼓励。

  他认为,户外写生自然需要画家作画时充分感受到当下的环境,将映入眼帘的美景融入画中,展现出个人表现的趣味,以取得大家的共鸣。

  “艺术创作需要‘情趣’的表现,若画家懂得画出趣味,自然会衍生美感,发展出趣味的人生。”
吴亚鸿不忘勉励所有的参赛者应享受比赛过程,不要太在乎成绩,应以学习为首要目标,可多与其他参赛者交流,或观摩优胜的作品。

  巴生县华校督学暨雪州华校教师公会副主席陈秋成指出,巴生虽誉“食与书香”文化城,不过实质的书香内涵活动却很少。

  他说,这也是为何该会34年来坚持要主办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以让这项文艺互动能推广至所有莘莘学子。

  陈秋成也感谢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和星洲日报多年来给予的协助和联办,让这项富有意义性的文艺活动能永续主办和推广。

  此届户外写生比赛奖杯由黄景裕所赞助,文鸟贸易有限公司则报效奖品。

  出席颁奖礼嘉宾包括星洲日报巴生海滨区采访组任林宝源、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主席吴爱月校长、顾问吴清良校长和叶俹诚校长、总务郑修德校长、学艺股股长黄美卿校长、皇城艺术家协会秘书陈艾霙及总务黄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