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第35届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10月11日颁奖


  报道/星洲日报(巴生25日讯)
  
  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与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星洲日报》协办的第三十五届(2014)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成绩揭晓!颁奖订于1011日在巴生博雅艺术中心举行。

  这项活动是由拿督黄景裕赞助,文鸟贸易有限公司报效奖品。比赛早前
巴生石头码头公园举行

  主办当局邀请了新纪元美术系讲师骆孝源、南洋美专校友会会长伍尚平及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担任评审委员。
  
  吴亚鸿也为得奖作品点评。 
  

低年组特优奖        邱晨鑫(加埔英华)
以明暗对比色和对称构图,突显耸立在中央的建筑,手法大胆,给人惊喜。

小学中年组特优奖  谢静营(育才华小)
画者绘出石头码头公园的地标,成功将公园景观表现出来,内容丰富。



小学高年组特优奖  李童(巴生中华小学)
冷色系构成整幅画的主调,青葱的树木与碧绿的河水,
更显得公园的清凉和宁静。

 
初中组特优奖  许琪宁(SMK SS17
晴空,倒影,此岸,彼岸,画者的淡彩技法,呈现出辽阔深远的景色。


高中组特优奖  陈家晟(SMK La Salle
透过描写教堂和现场写生者的姿态,画者成功捕捉光和影,
主题明显,构图特别,佳作!

小学低年组(一、二年级)
特优奖:蓝恺雯(班达马兰A校)、洪玮栋(万津中华学校)、邱晨鑫(加埔英华)
优秀奖:叶昱芸(巴生中华女校)、吴立恒(育才华小)、冯欣彤(沙登一校)、李希婕(沙登一校)、周綕駺(兰花园华小)
佳作奖:陈增轩(班达马兰B校)、黄盈育才华小)、黄语萱(育才华小)、刘欣怿(育才华小)、谢安妤(沙登一校

小学中年组(三、四年级)
特优奖:赵雨虹(育才华小)、谢静营(育才华小)、林筱嘉(万津中华学校)
优秀奖:黄宇欣(巴生中华女校)
、叶卓一(兴华小学)、刘益伸(启明华小)、陈忠豪(树人华小)、林宇恒(育才华小)佳作奖:潘洪浩(青年华小)、洪豪康(兴华小学)、何韦延(育才华小)、黄杰伦(树人华小)、陈伟信(青年华小)

小学高年组(五、六年级)
特优奖:李童(巴生中华小学)、赵亮晨(育才华小)、颜子譞(树人华小)
优秀奖:叶立扬(沙登一校)、蔡慧宜(加埔英华)、黄俊荣(兰花园华小)、颜玮俊(仁嘉隆华小)、吴奕茹(班达马兰B
佳作奖:廖敏位(巴生中华小学)、陈爱柔(育才华小)、张嘉恩(班达马兰A)、刘恒怿(育才华小)、罗慈恩(加埔英华)

初中组
特优奖:张晓豫(兴华中学)、许琪宁(SMK SS17)、邝诗雯(育华中学)
优秀奖:陈芷欣(滨华中学)、龚川(兴华中学)、谢玮瑄(兴华中学)、陈旭颖(兴华中学)、陆慧欣(兴华中学)
佳作奖:杨祺闰(MGS Klang)、郑婧娴(兴华中学)、林嘉雯(Wesley Methodist School)、黄佩姗(SMK Sri Kembangan)、黄子健(SMK Sri Kembangan

高中组
特优奖:杨祺媛(SMK ( P ) Raja Zarina)、方荟雯(光华国中)、陈家晟(SMK La Salle
优秀奖:吕镇立(兴华中学)、李敏绮(STAR)、周婉慧(中华独中)、陈彩倪(兴华中学)、雷善健(光华独中)
佳作奖:翁柳艳(兴华中学)、黄彩羚(中华国中)、徐伟杰(光华独中)、赖昕颖(兴华中学)、何叶乐(兴华中学)
  
  

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简报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嘉宾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日前在巴生博雅举行,师生友好在交流会上,分享画家吴亚鸿其人其画。
  
吴亚鸿:以画展回馈恩师
  交流嘉宾之一骆孝源先生指出,吴亚鸿的作品丰富,具有风格。对其方框与窗印象最早,也最深刻。虽然自己热爱抽象艺术创作,可觉得吴亚鸿的写实主义的水墨画,有创意,很有感染力。 90年代,惊叹吴亚鸿的忘形系列,以大笔挥洒的书法创作,间中再以甲骨文入画,别具一格,有突破。 吴亚鸿的书法与水墨画给自己很多启示。
 
  画家黄振景先生说,“吴亚鸿的人品和艺术创作一样,已达到登峰的境界。”

  前辈画家谢文川先生说:“绘画艺术的创作,单靠黑与白不容易表达,可是吴亚鸿将黑白对比,展现画面,以黑计白,计白当黑,表现得很好,很高明。”

  收藏家陈传安先生说,吴亚鸿身为钟正山的入室弟子,承传老师的精神,对画坛与艺术教育献出一生贡献。吴亚鸿的创作如泉水,滔滔不绝,有超越的成就。

  佛光缘美术馆执行长有航法师说:吴亚鸿以画蚂蚁为风格,绘画风格生活化,其实,不起眼的角落和生命都很寂寞,吴亚鸿观察后画出,从这一点可了解吴亚鸿重视生活,重情重义,感情丰富。再加上多方面学养,创作了诗情画意的内涵。

  艺评黄能世先生指出:创作过程有一定的意义和背景。对吴亚鸿的蚂蚁系列感兴趣,觉得很特别,收不起眼的题材入画,心境与出发点不一样,是本土的题材,营造独特的意象世界。

钟正山教授:亚鸿有智慧有胆色,
探索与发现为艺术创作的关键。

  钟正山教授则分享:“吴亚鸿是我的徒弟。他有智慧、有胆识、好读书、肯学习,这是是他成功的条件。探索与发现为艺术创作的关键。在这方面,吴亚鸿见人所不见,将蚂蚁作为题材,其胆识无人能出其右者。不论媒体、或是艺坛人士,无不对其笔下的蚂蚁印象深刻。 吴亚鸿的蚂蚁画,富有意涵,耐人寻味。除了吴亚鸿,中国画史上没有人以蚂蚁为题材。”锺正山调侃地说自己身为老师,想都不敢想,更何况说去画。 吴亚鸿很用功,细心,有创造力。每张画都很用心去构成与设计,在平面画纸上,展现立体思维。其艺术修养高,不只在大马画坛,甚至整个大中华,都为少见,吴亚鸿令他感到光荣。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现场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现场

骆孝源先生:吴亚鸿的作品丰富,具有风格。
对其方框与窗印象最早,也最深刻。

黄振景先生:吴亚鸿的人品和艺术创作一样,
已达到登峰的境界。

谢文川先生:吴亚鸿将黑白对比,展现画面,
以黑计白,计白当黑,表现得很好,很高明。

陈传安先生:吴亚鸿身为钟正山的入室弟子,
承传老师的精神,对画坛与艺术教育献出一生贡献。

有航法师:吴亚鸿以画蚂蚁为风格,绘画风格生活化。
重视生活,重情重义,感情丰富,
创作了诗情画意的内涵。
黄能世先生:创作过程有一定的意义和背景。 
吴老师收不起眼的题材入画,心境与出发点不一样。

钟正山教授:吴亚鸿的艺术修养高,不只在大马画坛,
甚至整个大中华,都为少见,吴亚鸿令他感到光荣。

吴亚鸿赠送画集予交流嘉宾钟正山教授

吴亚鸿赠送画集予交流嘉宾谢文川先生

吴亚鸿赠送画集予交流嘉宾骆孝源先生

吴亚鸿赠送画集予交流会嘉宾黄振景先生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现场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现场,吴亚鸿与徒弟邓文健先生、叶振和先生。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现场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现场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现场

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14

吴亚鸿《鸿楼梦》分享会简报

吴亚鸿分享47年的艺术梦想


  画家吴亚鸿在《鸿楼梦》分享会上说,“47年来的绘画生涯,让他在旅途中留下‘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艺术创作,丰富了自己的人生。”他说,如果有来世,他还会选择当画家。
 
  该项活动是配合《鸿·图》吴亚鸿60回顾展,也是博雅35周年庆典活动之一。画家吴亚鸿说,为了记录自己在艺术旅途中的点点滴滴,特此举办回顾展览。同时感恩父母和曾经给予教导与提携的师长,让他的艺术梦想成真。 
 
  《鸿·图》吴亚鸿60回顾展,共展出5个系列的作品,包括油画、水墨、混合媒介及装置艺术,共有72件。欢迎有兴趣者,前往观赏。博雅位于巴生巴尤丁宜,电话是 603- 33246100019-2378695(陈老师)。
 
          与此同时,博雅庆祝创立35周年,将于本月15日至21日列为开放日,欢迎校友回校雅集叙旧,同时观赏创办人吴亚鸿老师的60回顾展。开放时间是每日上午11时至 下午5时,欢迎预约与吴亚鸿老师交流、赏画和品茗。

  
《鸿楼梦》分享会现场

《鸿楼梦》分享会现场

 
《鸿楼梦》分享会现场


 
《鸿楼梦》分享会现场

《鸿楼梦》分享会现场

《鸿楼梦》分享会现场

《鸿楼梦》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