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15

星洲日报2015年第18届“专辑制作比赛” 雪隆区成绩揭晓


经评审们的精挑细选后,雪隆区得奖作品终于出炉。
左起为陆耀荣、周靖化、张巍泷、吴亚鸿、陈金泉、陈艾霙、黄锦杰及谢征达。

雪隆区成绩出炉
5特优奖作品晋全国总决赛

    (八打灵再也12日讯)2015年第18届全国学生阅报计划“专辑制作比赛” (雪隆区)的成绩终于揭晓。评审们从115份作品中,成功选出5份特优奖,并将晋级全国总决赛。

    雪隆区今年的专辑制作比赛共吸引了43所华小参与,其中雪州就有26所学校参与,并有71份作品参赛;吉隆玻则有17所华小参与,并有44份参赛作品。

    这项比赛是由教育部主催、星洲日报主办、雪州华小校长理事会以及吉隆玻华小校长理事会协办,并由全国赞助商宝马企业有限公司(Promac Enterprises Sdn Bhd)旗下品牌 Promex Chocomex 麦芽巧克力为主要赞助。

    参赛者们出了除了必须用心制作各种主题的专辑外,还需在专辑封底内附加一本《健康宝典》及一张以 Promex Chocomex 麦芽巧克力饮料为主题的海报参赛。评审将选出5份特优奖、20份入选奖、15份海报设计奖及5份健康宝典。

    今年的评审阵容包括来自雪州皇城艺术协会的美术教育者吴亚鸿、陈艾霙、周靖化、张巍泷及黄锦杰。

    5份特优奖的得主也将晋级本月15日在星洲日报总社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届时将会有7区共35份特优作品来争夺最高荣誉。

    出席评审仪式者包括星洲日报总经理(企业公关及业务促进)陈金泉及宝马企业有限公司市场执行员谢征达。



谢征达:作品一年比一年出色
    谢征达指出,现在的学生除了很有才,而且还创意十足,加上老师的指导,学生的参赛作品绝对是一年比一年出色。

    他说,好比今年甚至有参赛作品放上小电灯,让他留下深刻印象。

    “我觉得老师和学生很用心,因为要花一年的时间整理和收集报章资料并不容易,所以每一份作品都很值得鼓励。”

    谢征达也补充,在海报设计上需要老师多加注意,因为在海报设计上整体的水平还是有差异。

    “有些作品带不出重点,用色也不当,导致模糊了焦点和主题,所以老师们必须特别去提醒。”


吴亚鸿:2作品让评审印象深刻
    吴亚鸿指出,这项比赛已迈入18年,所以参赛作品要超越或者创新并不容易,而且考虑到一些专业技术,更是难上加难。

    他说,尽管要超越不容易,不过今年的作品仍是水准之作,其中两个特优奖得主的作品《让爱升温》及《持家有道》更是让评审老师们印象深刻。

    “前者画了很多插画在专辑内,让整个版面非常典雅,透过这样的设计能取长补短,而后者则用了中华文化传承下来的剪纸艺术,这样也让整个版面非常有趣。”

    吴亚鸿也透露,今年的作品很多都是利用一样的题材,选择固定见报的主题来制作专辑,所以在制作上也比较方便和容易:相反,一些作品的主题并非固定见报,需要参赛者和指导老师去费心留意,才能慢慢收集资料和制作。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