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15

《兰亭笔会》七人书法联展开幕简报

《兰亭笔会》七人书法联展开幕现场

开幕人锺金钩博士
  亚洲艺术家协会马来西亚委员会主席锺金钩博士在博雅展览馆为«兰亭笔会»七人书法联展主持开幕时說: "兰亭序»是名垂千古的书法,所传达的是一种精神,书法之道贵在个人独创风格。"

  他说,兰亭序的精神,包括王羲之在内的41位文人雅士的集会,如今于博雅再现,是值得记忆的夜晚,并譬喻兰亭笔会的7位参展书法家为兰亭7君子。 他接着说,学书法都会经过临帖的阶段。历代名家辈出,学书者要深入研究与书写,写出自己的书体,树立个人风格。

  较早,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鴻指出,如果说,过去犹如漆黑的夜空,那么汉字就是点点星光,点缀了黑暗的过去,让人们追溯从前,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他说汉字书法更是世界独一无二的线条艺术,它就如万里长城一样,是一条自由、灵活的长线,其高低是因山高而高,因山低而低。“线”是中华民族留给子孙的美学观。
  
皇城艺协会长吴亚鸿

  他冀望书法艺术界,继续有年轻的接班人,让线传下去,永恒不断。
 
  出席开幕的嘉宾非常踊跃,场面热闹。

  
  展览将展至本月30日,时间是每日上午11时至下午5时。地点在巴生博雅艺术中心1楼展览厅,欲观赏请联络019-2378695(陈老师)或03-3324-6100。

开幕人锺金钩博士:《兰亭序》是名垂千古的书法,
所传达的是一种精神,书法之道贵在个人独创风格。

锺金钩博士(左四)为«兰亭笔会»七人书法联展主持开幕剪彩,
左起周靖化、叶宝心、吴文正;右起李晋锌、赖全合、何尔灿、吴亚鸿。


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赠送纪念品予
开幕人锺金钩博士

《兰亭笔会》七人书法联展开幕现场

《兰亭笔会》七人书法联展开幕现场

《兰亭笔会》七人书法联展开幕现场

《兰亭笔会》七人书法联展开幕现场

《兰亭笔会》七人书法联展开幕现场

Friday, June 19, 2015

《兰亭笔会》7人书法联展

《临江仙·滚滚长江东逝水》明朝杨慎词  吴文正

一种条线,深深牵引着数代人的翰墨情怀,那线条,称为书法。

书法,是一个独特的艺术品种。词句、线条与空间的呈现,事实上就是一种美学,一种思想,一种文化。中华5千年的 文化,也犹如这条线,绵绵不绝,源远流长。

6月18日起,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主办《兰亭笔会》,集合巴生7位书法创作者,透过各自不同的书体,舞笔弄墨,歌颂线条。7笔会合,写出7位书法家的思想、气质、书艺和审美。

参展的书法家是何尔灿、吴文正、吴亚鸿、赖全合、周靖化、叶宝心、李晋锌。

《兰亭笔会》七人书法联展
日期:18~30.6.2015(11am-5pm)
地点:巴生博雅艺术中心1楼展览厅
电话:019-2378695, 3324-6100
     
《地敞心弥静,山深秋更凉》  何尔灿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马致远诗  何尔灿

《大我》向李光耀致敬  吴文正

《墨池飞出北溟鱼》唐朝李白诗  吴亚鸿

《风轻云淡》  吴亚鸿

《释怀》  赖全合

《古月今尘》  赖全合

《意在象外》  周靖化

《道通天地有形外,思入風雲變態中。》
宋朝程顥诗  周靖化

《清净自在》  叶宝心

《静心》  叶宝心

《新年作》唐朝刘长卿诗  李晋锌

《墨梅》元朝王冕诗  李晋锌


《兰亭笔会》七人书法联展

参展书法家:左起何尔灿、吴文正、吴亚鸿、赖全合、
周靖化、叶宝心、李晋锌


  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将于6月18日举办《兰亭笔会》七人书法联展,届时恭请亚洲艺术家协会马来西亚委员会主席锺金钩博士主持开幕,时间是晚上8时正,欢迎书法爱好者前往观礼交流。

  这个联展,集合巴生7位资深书法创作者,展出40多幅各种书体的作品,包括斗方、条幅、对联等不同形式的创作,必定让观赏者欣赏与品味线条之美。

  参展的书法家,年龄介于80岁与45岁之间,他们是何尔灿、吴文正、吴亚鸿、赖全合、周靖化、叶宝心、李晋锌。

  《兰亭笔会》七人书法联展,展出日期是6月18日至30日,时间是每日上午11时至下午5时,地点在巴生博雅艺术中心1楼展览厅。欲观赏展览,敬请联络电话:019-2378695(陈老师)或03- 3324-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