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08

第12届(俄罗斯)世界和平书画展——巴生博雅艺术中心得奖学生颁奖礼

·吴亚鸿/Goh Ah Ang



世界和平奖:《普天同庆》 邹冠贤作品



书法组特金奖: 徐芷均作品
  去年年杪,马来西亚雪州巴生博雅艺术中心参加第12届(俄罗斯)世界和平书画展,荣获1名最高荣誉世界和平奖,2个特金奖,8个金奖,5个银奖,9个铜奖和5个优秀奖,可谓是为国争光。

  该项世界和平书画展是由亚、欧、澳、美16个单位以及世界和平书画展组委会联办,今届获得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美术协会联办,展览在俄罗斯列宾美院举行,获得各国小朋友的热烈反应。
  
  邹冠贤获“世界和平奖”

  在“第12届(俄罗斯)世界和平书画展”绘画组方面,巴生博雅艺术中心的邹冠贤获得大会最高荣誉“世界和平奖”,另外,获得特别金奖的是叶宝龄,还有金奖得主为苏子轩、黄媚璇、苏祖盛、杨柔昉、林羿君、陈馥瑜;银奖得主是刘壬贤、黄梓祥、张嘉玲、洪伟杰;铜奖有李浩同、陈佩琦、陈子瑄、郑箕桦、陈婉盈、童涌朝,获得优秀奖的是陈湧威和陈恩琳。

  书法组方面,荣获特金奖的是徐芷均,金奖是张嘉芹、陈勇豪,获得银奖的是徐芷靖。获得铜奖的是谢慧冰、张文竞和陈霖欣。此外,黄咏馨、颜佩莹和殷勤玮皆获得优秀奖。

  锺正山主持颁奖

  受邀为博雅得奖学生颁奖礼的贵宾为云南财经大学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兼国学研究所所长锺正山教授。

  锺正山说:“文化艺术就如一个国家的国格,文化艺术丰硕的国家就有文化气质的国民。这次博雅能在世界和平书画展中有如此成绩,应该反映给文化部知道。然后通过适当的管道,给予这些小小画家们好好的栽培,让他们在未来能有所表现。”

  儿童绘画表现真诚

  较早,该中心创办人吴亚鸿说:“哲学家阿里斯多德说:‘美的基础为真与善’。因此,儿童的绘画应该着重真诚和善良的表现,才能达致美的要素,作品才会有感染力。”

  出席该项办奖礼的尚有雪州华校教师会顾问叶亚诚、艺术文化推动者陈金昌、各校老师与家长们。

嘉宾与得奖学员合影,坐者左起黄俊杰、陈金昌、吴亚鸿、锺正山、叶亚诚及陈艾英。



3 comments:

michelle eu said...

恭喜得奖的学生!当然老师事功不可没的~

jeslyn said...

恭喜得獎者,還有老師們的用心教導..
哈哈..我以前也是博雅的學生哦..

jiubo said...

我是吴老师的艺术崇拜者,首先恭喜老师门下出高徒。仔细一看侄儿子轩也是老师门下的得奖者,可喜可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