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台湾《第39 届世界儿童画展》博雅艺术中心成绩简报




李慧君银牌奖作品《大家一起玩》

台湾张文雄评语:“同学大家一起玩得好起劲,每一个人都很专注。
描画技巧很好、仔细,也很具有马来西亚的人种特色及游戏特色,颇有代表性。”


  马来西亚巴生博雅艺术中心参加台湾《第39 届世界儿童画展》,成绩标青,荣获1面银牌、1面铜牌和10个佳作奖。

  这项画展是由台湾国立艺术教育馆、台湾国立民主纪念馆、中华民国儿童美术教育学会和中华民国造形艺术教育学会所主办的。

  在《第39 届世界儿童画展》中,共有来自世界54个国家的215个单位的参与,其中的52个单位是来自马来西亚。这次我国共获得2面银牌、1面铜牌和258个入选。





蔡睿舜铜牌奖作品《太阳雨》

台湾张文雄评语:“东山飘雨西山晴,太阳雨的景象让人讶异!
小朋友在感受太阳蒸散的暖洋洋的水气!好舒适,连树木、
房子都洋溢舒服的样子,令人莞尔!”



  巴生博雅艺术中心获得银牌奖的学生是李慧君,年龄15岁,得奖作品为‘大家一起玩’,铜牌奖得主是6岁的蔡睿舜,画题是‘太阳雨’。他们两人的作品皆入编台湾第39届世界儿童画展专辑中。

  除此,博雅的10名佳作得奖者是林文珊、陈毅政、黄媚旋、卢欣盈、蔡佩珊、徐芷靖、陈勇豪、叶顺延、叶宝龄和李舜子。


林文珊作品《哥哥和我》


卢欣盈作品《家在树上》


陈毅政作品《再见》




黄媚旋作品《野外》



蔡佩珊作品《灾后》


叶顺延作品《小憩》


叶宝龄作品《祝福》


李舜子作品《游客》


陈勇豪作品《水灾》


徐芷靖作品《环保》




4 comments:

jin1shu3 said...

获得如此佳绩,可贺可喜,继续加油吧!

很喜欢画作《大家一起玩〉。
喜欢画面所呈现的和谐、亲切、认真,
在游戏中尽情享受洋溢着的欢乐......

jiubo said...

看了報章報導的世界兒童畫展,還不過癮,再看亞鴻說的几副佳作,驚訝之余,不吐不快。

李慧君的作品〈大家一起玩〉,撩起小時候大家一起玩遊戲的感覺。再看多一眼她的作品,有如我的影子也在其中。除了欣賞作品的自然和天真之外,作者已經表露出孩童的赤子之心,幼稚的臉龐,流露出和諧與快樂。

畫畫我是外行,藝術技巧和顏色,可談不上;但台灣藝術家張文雄的評語,不只道出我國人民的特色,也代表了全世界孩童們天真無邪的本性。玩耍、遊戲是他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兒童的黃金年代。

蔡睿舜的〈太陽雨〉,首先能想出這題材已是不簡單,有時很難想像得到在艷陽天會下起一場雨。畫家張文雄的評語說明氣象莫測,加上畫面充分表露出雨過天晴欣喜的氣象,也引發我深思稚齡的孩童,對大自然的感觸,是何等的奧妙啊。

以藝術來啟發兒童已經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何況吳老師還能從中栽培出如此好苗子,難能可貴,非常敬佩。

musica said...

很喜欢这个部落格,因为在这儿,可以看到许多流露纯真、不多造作的可爱儿童画。

wuyahong said...

唯有尊重孩子自然成长,
才能看到不同阶段
有价值的儿童绘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