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马来西亚当代艺彩画展

  
  • 吴亚鸿/Goh Ah Ang
    
  

  出席的参展画家谈笑风生。前左起叶逢仪、谢文川、锺正山教授和吴亚鸿,后为陈东、黄振景和符永刚博士

  

  

  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会长符永刚博士为《马来西亚当代艺彩画展》主持开幕时说:“如果没有得到政府的支持,民间团体可以挑起资助艺术活动的重任,这样才能促使艺术风气蓬勃发展。”

  

符永刚博士致词
  民间资助艺术活动  促进艺术风气
  

  符永刚博士说,大马在10多年前,艺术水平比起中、港、台、韩进步,可10多年后,这些国家的艺术水准似乎超越了我国。所以,这一代的青年艺术家更要为艺术作出贡献和付出,这样我们的艺坛才会充满希望和生机。

  

吴亚鸿致词
  忽视当代绘画艺术 当代美术史留空白

  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说:绘画是情感的传递,亦是民族文化的传承。因此,每个时代的画家都应该通过绘画艺术记载当代的社会面貌,忽视了当代绘画艺术,将导致那个时代的美术史留下一段空白。

  

锺正山教授致词

  艺术创作注重内涵在乎手法与形式

  中国云南财经大学国学研究所所长锺正山致词时说:“艺术的表达手法不在乎运用什么媒介,最重要的是体现文化内涵。艺术的形式不论是抽象或具象,有内涵最重要。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让人有无尽的探索资源。”

  

  他又说,东方艺术创作思维推崇中庸之道,互相平衡就能产生美感,否则就产生问题了。

  

  出席《马来西亚当代艺彩画展》画展开幕仪式的还包括马来西亚当代画会筹委会主席黄振景、参展画家谢文川、陈东、叶逢仪和黄美以及喜爱美术的人士和一些年轻画家。

  

  画展由即日起公开展出至本月28日,每日开放时间为上午11时至下午5时正,联络电话是603-33421753。官方网站:http://goodenei.com 《说画》。

  

  

循众要求,出席的画家在画册上签名,前方一为谢文川、锺正山和陈东。
  
展出画家之一叶逢仪为粉丝签名
  
  

4 comments:

musica said...

  
锺正山教授 said:
艺术表达不在乎手法与形式,创作注重的是内涵。

musica said: 
画展不在乎多少,注重的是展览内涵。

《马来西亚当代艺彩画展》———— 一个有内涵、值得看的画展!!

wuyahong said...

当代艺彩,
风格独特,
各有精彩,
值得一看。

游与懿 said...

很可惜不能会见全部十一位参展的画家。

游与懿 said...

博雅虽小,却最多情,也最多义;
亚鸿本事,邀到名家,齐聚一堂;
小小地方,大大名作,浓浓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