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户外写生评审花絮(一)

  特优奖 黄瀚晴 八打灵育才华小
  
  
  评审会上,锺正山院长说:“亚鸿,你手上的那张作品,给我看看。”

  我说:“这幅作品取景很好,用色也不错。尤其是画面的前方,画了半顶红帽、一张白纸和一双正在画画的小手,很有感觉。”说完,我将画递了给院长。

  锺院长和锺瑜两人细心地观看那幅作品。

  锺瑜说:“画面左右两侧的石墙上还有黑蚂蚁!”

  锺院长指向我说:“会不会是你的学生?”

  “不会吧!或许画者知道我是评审,才画蚂蚁。”我笑说。

  叶亚诚校长即刻作调查,接着他说:“那不是巴生区的作品,不会是亚鸿老师的学生。”

  院长幽默地说:“如果是的话,应该拿走,以示公正。”

  我也笑着说:“这样,孩子太无辜了。”
  
  “那你就收他为弟子吧!”院长说。

  在场的人都笑了。

  画的‘美’,在于真和善的体现。一切顺其自然,看到什么令你感动的就去画吧!好的作品或许就是以单纯的“感动”画出来的。

  
  

2 comments:

aiying said...

没有蚂蚁,
一点也不影响画面。
有了蚂蚁,
看出画者细腻观察。

wuyahong said...

也增加了意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