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亞鴻說》藝術講座

报导/马来西亚佛光山蔡文玲
 

  佛光緣美術館馬來西亞東禪館日前邀請了著名水墨畫畫家吳亞鴻,主​講一場「亞鴻說」美學講座會,讓群眾對美學及藝術更加了解,整場​講座吸引近80位藝術愛好者及社會大眾前往聆聽,與會者都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佛光緣美術館馬來西亞東禪館日前邀請了著名水墨畫畫家吳亞鴻,主​講一場「亞鴻說」美學講座會,讓群眾對美學及藝術更加了解。吳亞​鴻也在這一個充滿歡笑及感動的講座中,說起了他成為一位畫家的因​緣。

  透過一張張的水墨作品,讓參與的大眾了解如何把佛法運作在藝術創​作上。其中吳亞鴻也說明如何運用六祖慧能大師及布袋和尚的偈子,​創作出在東禪寺新春期間禪藝空間特展的一件作品「滴水漣漪」的創​作構思。

  最後由妙倫法師代表主辦單位贈送紀念品給予吳亞鴻的歡喜氣氛下,​讓參與的大眾帶著收穫滿載而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