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14

第35届(2014)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简报

星洲日报大都会社区报 21-7-2014

  报道/陈炟谕
  (巴生20日讯)由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与皇城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星洲日报协办的第35届(2014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昨早在巴生石头码头公园圆满举行,吸引373名学生参与!

  石头公园(
Taman Pengkalan Batu)是巴生著名地标之一,位于巴生河畔 ,是不少巴生民众平日休闲的好去处,可欣赏巴生河另一岸的美景,如巴生清真寺、巴生金宫酒店及巴生新哥打桥。

  令人意外的是,因充斥“垃圾”而闻名的巴生河,在活动当天却不见垃圾,加上对岸的巴生悠久建筑美景,想必可成为学生绘画的好题材!

  参赛的学生使出浑身解数,使用各种绘画工具;一些参赛者甚至利用手机将美丽的风景拍下,以便能更仔细的画画。

  陪伴在旁的家长和师长也没有闲着,一些会在旁给予学生指导、一些则悠闲的在阅书或看报,甚至有家长在旁一起作画。

  吴爱月:参与学校多达45
  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主席吴爱月指出,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赛已迈入第35年,今届参与的人数非常多,显示户外写生比赛获得大众广受好评,是学生值得参与的年度户外盛事。

  她披露,小学组的学生达288人,中学组则有85人,参与的学校达45所,共373人。

  她说,户外写生赛是大家向大自然学习的一种创作方式,不仅让参赛者有机会接触大自然的美好,也能培养出参赛者整体的观察能力和描绘能力。

  她笑说,户外写生赛也能扮演着促进亲子之间和师生之间更好的平台。

  她说,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赛能连续主办30余年,获得不少社会人士及团体机构的帮忙,才能成功举行至今。

  这项户外写生比赛是由拿督黄景裕所赞助,文鸟贸易有限公司报效奖品。

  吴亚鸿:参赛水平逐年提高
  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披露,许多巴生人都已忽略这块充满大自然气息的公园。今届赛事选择在石头公园举行,相信能给学生带来不一样的绘画与艺术灵感。

  他赞扬学生的参赛水平也逐年提高,同时期许参赛者勿太在意技巧,反应该投入写生,创造出更有自属个性的作品。

  出席活动的工委会包括主席刘春燕、前班达马兰B校校长黄美卿、皇城艺术家协会总务黄俊杰 、雪州华校教师公会顾问叶亚诚、星洲日报巴生办事处初级发行主任杨明圆等等。
  
户外写生现场  19-7-2014

户外写生现场 

户外写生现场

户外写生现场

户外写生现场

户外写生现场

户外写生现场

户外写生现场

户外写生现场
户外写生现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