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简报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嘉宾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日前在巴生博雅举行,师生友好在交流会上,分享画家吴亚鸿其人其画。
  
吴亚鸿:以画展回馈恩师
  交流嘉宾之一骆孝源先生指出,吴亚鸿的作品丰富,具有风格。对其方框与窗印象最早,也最深刻。虽然自己热爱抽象艺术创作,可觉得吴亚鸿的写实主义的水墨画,有创意,很有感染力。 90年代,惊叹吴亚鸿的忘形系列,以大笔挥洒的书法创作,间中再以甲骨文入画,别具一格,有突破。 吴亚鸿的书法与水墨画给自己很多启示。
 
  画家黄振景先生说,“吴亚鸿的人品和艺术创作一样,已达到登峰的境界。”

  前辈画家谢文川先生说:“绘画艺术的创作,单靠黑与白不容易表达,可是吴亚鸿将黑白对比,展现画面,以黑计白,计白当黑,表现得很好,很高明。”

  收藏家陈传安先生说,吴亚鸿身为钟正山的入室弟子,承传老师的精神,对画坛与艺术教育献出一生贡献。吴亚鸿的创作如泉水,滔滔不绝,有超越的成就。

  佛光缘美术馆执行长有航法师说:吴亚鸿以画蚂蚁为风格,绘画风格生活化,其实,不起眼的角落和生命都很寂寞,吴亚鸿观察后画出,从这一点可了解吴亚鸿重视生活,重情重义,感情丰富。再加上多方面学养,创作了诗情画意的内涵。

  艺评黄能世先生指出:创作过程有一定的意义和背景。对吴亚鸿的蚂蚁系列感兴趣,觉得很特别,收不起眼的题材入画,心境与出发点不一样,是本土的题材,营造独特的意象世界。

钟正山教授:亚鸿有智慧有胆色,
探索与发现为艺术创作的关键。

  钟正山教授则分享:“吴亚鸿是我的徒弟。他有智慧、有胆识、好读书、肯学习,这是是他成功的条件。探索与发现为艺术创作的关键。在这方面,吴亚鸿见人所不见,将蚂蚁作为题材,其胆识无人能出其右者。不论媒体、或是艺坛人士,无不对其笔下的蚂蚁印象深刻。 吴亚鸿的蚂蚁画,富有意涵,耐人寻味。除了吴亚鸿,中国画史上没有人以蚂蚁为题材。”锺正山调侃地说自己身为老师,想都不敢想,更何况说去画。 吴亚鸿很用功,细心,有创造力。每张画都很用心去构成与设计,在平面画纸上,展现立体思维。其艺术修养高,不只在大马画坛,甚至整个大中华,都为少见,吴亚鸿令他感到光荣。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现场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现场

骆孝源先生:吴亚鸿的作品丰富,具有风格。
对其方框与窗印象最早,也最深刻。

黄振景先生:吴亚鸿的人品和艺术创作一样,
已达到登峰的境界。

谢文川先生:吴亚鸿将黑白对比,展现画面,
以黑计白,计白当黑,表现得很好,很高明。

陈传安先生:吴亚鸿身为钟正山的入室弟子,
承传老师的精神,对画坛与艺术教育献出一生贡献。

有航法师:吴亚鸿以画蚂蚁为风格,绘画风格生活化。
重视生活,重情重义,感情丰富,
创作了诗情画意的内涵。
黄能世先生:创作过程有一定的意义和背景。 
吴老师收不起眼的题材入画,心境与出发点不一样。

钟正山教授:吴亚鸿的艺术修养高,不只在大马画坛,
甚至整个大中华,都为少见,吴亚鸿令他感到光荣。

吴亚鸿赠送画集予交流嘉宾钟正山教授

吴亚鸿赠送画集予交流嘉宾谢文川先生

吴亚鸿赠送画集予交流嘉宾骆孝源先生

吴亚鸿赠送画集予交流会嘉宾黄振景先生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现场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现场,吴亚鸿与徒弟邓文健先生、叶振和先生。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现场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现场

《师友谈亚鸿》交流会现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