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15

2015年星洲日报华小阅报计划 “专辑制作比赛” 全国赛成绩出炉


    评审团在完成2015年第18届全国华小学生阅报计划 “专辑制作比赛” 全国赛评审后,
与主办单位和赞助单位代表合影。左起为冼国良、谢征达、黄俊杰、
陈艾霙、陈金泉、吴亚鸿、林炳伸、周靖化、陆耀荣和郑君茱。


  (八打灵再也18日讯)经过评审细心且多番筛选后,2015年第18届全国华小学生阅报计划 “专辑制作比赛” 全国比赛成绩终于出炉。

    获得 “专辑制作比赛” 特优奖的华小分别是吉隆玻冼都巴沙(平民)华小、民众华小、森美兰芙蓉培华小学、槟城双溪里蒙光华小学以及中华三校。

    获得《健康宝典》优秀奖的华小分别是吉隆玻冼都巴沙(平民)华小、民众华小、马六甲晋巷华小和育民小学;吉隆玻民众华小共有2份作品获得此奖。

    海报设计奖特优奖得主分别是来自吉隆玻冼都巴沙(平民)华小聂殷、雪兰莪蕉赖九支刘嘉维、马六甲育民华小区湘怡、马六甲圣母华小蔡婧芊及柔佛居銮博爱华小黎芷含。

每区5作品入全国赛
    今届专辑制作比赛共接获637份作品,在经过7个地区的初赛后,每区有5份作品进入全国赛;全国赛的评审们在35份作品中,选出5分特优奖。

    本届的专辑制作比赛是由教育部主催,星洲日报主办、雪州华小校长理事会、吉隆玻华小校长理事会以及全国各地华校团体协会,同时并获得宝马企业有限公司(PromacEnterprises Sdn Bhd)旗下品牌麦芽巧克力(Promex Chocomex)为全国赞助。

    评审工作则是由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负责。

    赢得全国赛特优奖的5组,每组可获得奖金400令吉、两份同等价值Promex奖品和奖状,至于10组赢得入选奖,每组则可获得奖金200令吉、两份同等价值Promex奖品和奖状。

    该比赛也设有5组《健康宝典》优秀奖,每组备有奖金100令吉、两份同等价值Promex奖品和奖状。

    海报设计奖将设有特优奖5份,每名得主可获得奖金200令吉、Promex奖品和奖状;入围奖10份,每名得主可获得奖金100令吉、Promex奖品和奖状;安慰奖30份,每名得主可获得Promex奖品和奖状。

    出席者包括星洲日报总经理(企业公关及业务促进)陈金泉、企业公关及业务促进副经理陆耀荣、执行员郑君茱、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副会长周靖化、秘书陈艾霙、活动主任黄俊杰、理事林炳伸、Promex销售与市场执行员谢征达和冼国良。

陈金泉:让学生了解团队合作
    星洲日报总经理(企业公关及业务促进)陈金泉说,在制作专辑中,学生之间的合作、教师的指导以及家长的参与,除了能培养学生们的创意思考外,也能让他们了解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希望通过这比赛,不要让孩子局限于读死书。“

    ”专辑制作比赛” 每年获得热烈响应,也反映这个活动的受欢迎程度,同时也要感谢宝马企业有限公司赞助和评审团的努力。他指出,年复一年,此比赛精彩的作品也越来越多,有些学生能 “化腐朽为神奇”,将剪报以立体和创意的方式呈现。

    “这些或可奠定学生未来可发展的领域的基础,通过比赛的过程,学生可能喜欢上和设计相关的事,进而激发学生的潜能。”

吴亚鸿:加插图文使专辑多样化
    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指出,今届的特优奖作品,有的封面设计很强,有的则加入自己画的插图,图文并茂使整个专辑很多样化,内容丰富。

    “制作专辑的同时,有自己的创作更好,因为这表示(学生)有理解文章的内容,再加上插图,无形中能提高他们的人文素质。”

    他说,通过这活动,能让学生在剪报的过程中学会互相合作和迁就,同时也能养成阅报的习惯,培养真善美的气质。

建议加入创作概念
    他建议,来年的 “专辑制作比赛” 可要求制作的学生写上创作概念,进而能加强学生对作品的认识,在找资料上也比较充实。

    “由于要写创作概念,或可以让学生更投入、更用心的制作。”

    他说,今年在评审的过程中,他们也面对一些难题,由于有些作品没有根据所规定的尺寸,而需要被淘汰,非常可惜。他鼓励落选的学生观摩得奖学生的作品,以便能 “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

谢征达:支持培育国家栋梁
    Promex销售与市场执行员谢征达说,该公司今年是连续4年成为这活动的赞助商。

    “我们觉得应该给予支持,致力培育国家未来的栋梁。”

    他也指出,现今的孩子与以往的不同,他们会有自己的意见,因此透过这些活动可以让他们制作特别的作品,而今年的海报设计作品比去年的更有创意。

    “去年的只是手绘或剪贴,今年他们用裁剪带出主题。”


专辑制作赛评审会上

星洲日报国内版新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