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17

《说看》——吴亚鸿谈美


《说看》吴亚鸿谈美,现场听众度过一个愉快的早晨。

  仁加隆
东禅寺佛光缘美术馆东禅馆邀约艺术家吴亚鸿在该馆主讲《说看》谈东西两方的艺术讲座。

吴亚鸿谈美

  吴亚鸿以美学家朱光潜的“一棵松树,三种态度”切入主题,并以风趣幽默的故事,带领听众走入东、西方艺术的殿堂。

  吴亚鸿说,“实,因空而美;空,因实而妙。”他强调虚实相生的美学观。他鼓励从事艺术创作者,不论东方或西方的艺术家都应该互相理解和互相尊重,那么,和谐“大美”就在眼前。

  美术馆执行长有航法师致谢辞中说道,“美学就是真善美,若能将美学运用在生活中,每天都会很快乐。若以佛法的角度来看,若要过得很快乐,每天要时时转念。有烦恼与困境时要转念,就能转烦恼为菩提。看到每一样东西都是美的,内心一定充满欢喜无烦恼。”

有航法师开示

  当天出席者众多,其中包括创作歌手黄一飞、普门杂志编辑周勇胜、画家、美术导师、美术馆导览员和喜爱艺术的朋友们。








佛光缘美术馆执行长有航法师赠送结缘品予吴亚鸿

艺人黄一飞漫谈与吴亚鸿的师生情

现场嘉宾分享聆听感言

现场嘉宾分享聆听感言

学棣汤菁绿参与交流

讲座在众人的欢笑中结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