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9

《指间的彩虹》林清福剪纸艺术作品展及分享会


剪纸苦行僧林清福

  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将于本月20(星期日)举办《指间的彩虹》林清福剪纸艺术作品展及分享会,时间是晚上8时,地点在巴生博雅艺术中心。欢迎有兴趣者出席观礼。

  剪纸是古老的民间艺术,在这个电子和数码的时代,人们的手工用得少,这种镂空的手工艺术,更有承传和推广的必要,以确保它能传扬下去。

  林清福因爱而剪,他深爱文化、民俗和节日,所以剪纸。从70年中学时期至今,剪纸岁月40多年,内容以12生肖为主,另有灿烂的春花、祝福语、书签等等,一双巧手,剪刻出一道道的彩虹。

  林清福是我国著名男高音,马六甲培风中学毕业,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中文学士,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硕士,曾于兴华中学执教华文、音乐、辅导近20年。他也喜爱艺文活动,包括演唱、写作、剪纸及合唱。已出版CD《追寻》《送你这对翅膀》。年前荣获巴生歌乐节艺术贡献奖。

  开幕当晚,将有一场剪纸交流会,林清福将分享多年的剪纸经验,也作现场示范,有兴趣者可报名参加,唯人数只限40人,额满为止。参与者需自备剪刀、美工刀、纸垫或报纸、订书机、胶棒、铅笔、橡皮檫。有兴趣者请联络电话03-33246100或019-2378695(陈老师)

  展览将由本月20日展至26日,时间是每日上午11时至下午5时。



珠联璧合

老鼠嫁女

金猪报喜

年年有余
 
生肖狗剪纸

龙年剪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