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国际彩墨生态艺术大展——吴亚鸿受邀展出2作品



吴亚鸿与作品《白色生态》(一)



  来西亚画家吴亚鸿受邀参加“2008年国际彩墨生态艺术大展”,并展出2幅近期现代水墨画作品。   

  这项国际画展是由台湾台中市文化局主催,邀请了来自加拿大、美国、萨尔瓦多、巴西、阿根廷、澳洲、韩国、日本、台湾、中国、香港、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俄罗斯、德国、奥地利、英国、法国、葡萄牙等25个国家及地区的127名国际知名画家参与,济济一堂展现东方绘画风采。   

  吴亚鸿参展的2幅作品为《白色生态系列》(一)和(二),画作是在丝绸白布上,以黄金比例构成切割立体方格,整幅作品皆为白色调子,予人一种若即若离之感。在画面方格里外点上纡行的小蝼蚁,象征时间、空间与生命,寓意关怀生态不容忽视。   

  “2008年国际彩墨生态艺术大展”,将于今年9月13日起在台中文化中心展出,同时出版精美作品专辑,喜爱美术的朋友可点击 www.tccgc.gov.tw/www.art-show.com.tw/


《白色生态》(二) 予人一种若即若离之感


6 comments:

jiubo said...

“独特”加“美感”还不足描绘吴亚鸿对其画作的画功,就是一时想不出更恰当的形容词,来说明他的作品而已。

白色代表大自然的纯洁,格子的空间,给人们填补我们的理想;让时间如蝼蚁般蠕动,带领人类走过历史的河流,直到永远。

难得的佳作。

musica said...

在这个越来越多问题的生态系,没有污染、没有破坏、生物和生态和谐共处的白色生态是关怀生态的人们所向往的。
希望画家的用心,能够给忽视生态美的人一些警惕。

Kate Yan Ling_彦伶·快乐教主 said...

很多人认为蚂蚁小小只,
都把它给忽略了。
不过,从蚂蚁身上,我们却可以学到很多事物。
就好像,当有重物压下来时,蚂蚁因为小只,
所以没被压到,从缝隙中走了出来。

吴老师通过蚂蚁,白色空间及艺术,
带出关怀生态的讯息,
真棒!^^

wuyahong said...

喜爱蚂蚁因为它又平常,又渺小。
平常就容易被忽视,渺小也容易被轻视,
因此我们要重视它们。

jiubo said...

记得小时后读到“蚂蚁与蚱蜢“的故事,蚂蚁也有它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蚂蚁虽小,却五脏俱全。细看它的一举一动,虽然听不到它的声音,单看它在同类的动作,就可以误出它们所要表达的意思。
蚂蚁能入画,吴老师应记一大功。

wuyahong said...

我常常都这麽想,
我画了蚂蚁,
蚂蚁也造就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