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第29届雪州户外写生比赛成绩


佛光山东禅寺


  第29届(2008年)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日前在仁嘉隆东禅寺举行,共获得雪州境内250名中小学生的参加。  


这项比赛是由马来西亚雪州华校教师公会和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星洲日报协办、文鸟贸易有限公司报效奖品。  


户外写生比赛的宗旨是希望带领学生走出户外,去亲近、观察、关怀和描绘大自然的美。这一次的比赛在东禅寺举行,主办当局希望让参赛者体会寺院的欢喜境界和清静景象,领悟佛门的真善美,让寺院的自然景观和庄严建筑,透过学生的想象和画笔呈现出来,将空间艺术化成平面艺术。


评审团细心甄选参赛作品,
左起邓文健、吴亚鸿和卢伙生(左四)。
左三为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黄稳全。



  户外写生比赛的评审于日前举行,经过评审委员细心甄选,经已选出各组的13名优胜者,得奖作品如以下各图:

小学低年组优胜作品


小学中年组优胜作品


小学高年组优胜作品


初中组优胜作品


高中组优胜作品



2 comments:

jiubo said...

禅地设绘画比赛及画展,好主意,与创价协会办画展有同工异曲的效果。

本来禅寺是静心修身的场所,偶尔举办画展,动静相回应,收效更好。

绘画也是一种修身养性`感化心灵的最佳方法,我认为与坐禅念佛产生同样的目的。

musica said...

走出户外,走入自然。
一起去关怀大地,体会大自然的美,包括其中的人、建筑、还有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