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第31届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评审简报

  
评审团与主办单位代表合影,左起谢文川、朵拉、
皇城艺协会长吴亚鸿、雪州华校教师公会副主席廖德胜、
黄振景、杨觉升、星洲日报巴生办事处主任郭富广。

  
报导/星洲日报
  
  由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与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星洲日报》协办的第31届(2010年)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日前由评审正式为画评分。

  这场在本月17日,在摩立海边举行的画赛,预料在8月21日举行颁奖典礼。

  上述由三造联办多年的活动,是由拿督黄景裕赞助,文鸟贸易有限公司报效奖品,过去多年来都获得雪州华文中、小学生的热烈反应,并发掘不少具有绘画潜能的学生。


  
评审员的评语

  谢文川:
学生作画技巧非常好
  “虽然是首次参与评审工作,但觉得学生各方面的作画技巧和水平都非常好,尤其欣赏中学组学生的作品。”

  吴亚鸿:
透过写生发挥创意
  “希望学生能藉此比赛接近和欣赏大自然,再运用自然景象,转化成造形和色彩,充分抒发出自己的个人创意。艺术着重个体和个性,唯有含有这两种元素的创作才能感动人。”

  朵拉:
全情投入画出感受
  “相信不同的环境也会影响学生作画技巧。我认为摩立海边作画的学生能全情投入,画出自己的感受,让人家感受到那种氛围。事实上,作画就是要投入这些感情在画中。”

  黄振景:
应多旅游多看景观
  “色彩可在大自然内找到,学生若有机会,应该多旅游,看多点不同的景观。我对学生的水准都感到满意。”

  杨觉升:
与北马学生技巧不同
  “从第一组的作品到最后一组的学生作品,让我感觉到中马区学生艺术天分高,而且,与北马学生的作画方法不同。北马区学生通常只是照实景作画,技巧截然不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