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第31届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颁奖简报

  
报导/星洲日报

  第31届雪州华文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今日在巴生光华独中举行颁奖仪式,来自雪州各地的得奖者在家长陪伴下一起分享殊荣。

  这项比赛是由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与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星洲日报协办、拿督黄景裕赞助及文鸟贸易有限公司报效奖品。

  今年比赛共有雪州31所小学和10所中学参与,参赛人数超过300人,写生地点在摩立海边。

  黄稳全:培养课业以外嗜好
  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黄稳全致词时指出,学生不应只专注于学业,应该培养课业外的嗜好,这正是这项比赛所提倡的宗旨。

  另外,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表示,这虽然是户外写生比赛,但参赛者的表现方式可以不一样,他们应透过色彩和符号来表达自己的个性。

  吴亚鸿:评审站在儿童角度评分
  他透露,有些落选参赛者的家长在成绩揭晓后,表示对评审感到失望,对此他表示,今年的5位评审是站在儿童的角度评分,而写生不应只是依样画葫芦,参赛者的作品须彰显本身的构思和观点。

  今年的比赛分为小学低年组、小学中年组、小学高年组、中学初中组及中学高中组,评审委员包括森美兰艺术协会顾问谢文川、马来西亚当代画会主席黄振景、著名作家兼画家朵拉、吉打美术导师杨觉升和吴亚鸿。

  出席今日颁奖仪式的嘉宾包括巴生光华独中校长赖兴祥、星洲日报巴生滨海区采访主任林宝源、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总务黄俊杰、雪州华校教师公会顾问吴清良和叶俹诚、总务吴爱月、理事林和霖、黄美卿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