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童画赤子心》儿童美术讲座简报

报导:博雅艺术中心俱乐部
  
《童画赤子心》讲座现场
  
  
  儿童美术教育工作者吴亚鸿说:“孩子的画就如一面镜子,反映孩子的个性和想法,与此同时,也反射出成人的举止和行为。”

  
日前,吴亚鸿于马来西亚创价学会雪州分会主办的《童画赤子心》讲座上这么说。

  他说:“美术导师可以通过色彩的教学,启发孩子内外观的平衡,潜移默化来转化孩子的情绪和性格。”他希望家长和老师珍惜孩子在每一个绘画发展阶段所完成的作品,千万不可揠苗助长。

  吴亚鸿
在会上分析儿童美术视觉符号的象征特质,同时赏析儿童绘画的色彩情感意义。

  他也指出一个论点,孩子是画他们自己所知所见。因此,在欣赏儿童的画时,没有所谓的对和错,大人应该放下身段,
站在和孩子同一个视平线,才能看到童画的美。他鼓励大家透过儿童绘画去聆听和了解孩子的心声,以保持亲密的亲子关系。

  在会上,他通过纯真和自然的儿童画,带出引人深思和令人莞尔的童画故事,让与会者乐在其中。

  吴亚鸿强调,儿童美术教育功能为培养观察、描绘、创造和鉴赏能力,而非单纯的技能学科。他
呼吁大家重视儿童美术教育,透过美感教育培养有“感觉”的下一代。

  出席当天讲座的听众约有百多位,其中包括美术导师,画家和家长。


  
  

1 comment:

aeiou260199038 said...

现在的教育真的batterie
labatterie
r4 ds
提前很多了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