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15

第36届(2015年)雪州华文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评审报道

吴爱月颁发感谢状给3名评审老师。
左起为郭富广、吴爱月、陈艾霙、吴文正、吴亚鸿及叶亚城。

  (巴生5日讯)第36届(2015年)雪州华文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进入评审阶段。
   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秘书陈艾霙及巴生艺术协会顾问吴文正正为428份作品评分。成绩将在近期内公布。

  比赛分为5组即低年组(一及二年级)、中年组(三及四年级)、高年组(五及六年级)、初中组及高中组。

   比赛是由拿督黄景裕赞助,雪州华校教师公会、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星洲日报协办,文鸟贸易有限公司报效奖品。

评审员的话:

吴亚鸿:须学会取捨

“学生必须学会取和舍,把繁复的东西去掉,以比较简练的手法表现。从这些作品当中,可见小朋友的作品比较“趣味”,而中学生则在绘画上比较追求技巧,所以作品较为丰富,所以两方面都有可取的地方。或许明年可能特设一个教师组,让教师们也一同参与比赛。”

吴文正:互相观摩学习

“一、二年级的作品中,看起来比较舒服与自然,而其他小学组的作品,可看得出他们的压力与约束感;至于初中的作品,手法比较矛盾,或许是步入大人的阶段,高中组的作品整体来说都不错。大家千万别把得失看得太重,毕竟这不是个句号,大家应该互相观摩与学习。”


陈艾霙:感受大自然之美

 “低年组的作品比较具有童真,充分表达赤子之心,相反的高年组的想象力或许没那么丰富,所以取而代之的就是技巧。户外写生主要是给学生走入自然,远离人造的事物,尤其电子产品,尽量去感受大自然的美,慢慢的绘画出心目中的画。”




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主席吴爱月表示,举办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主要是让学生多留意与观察周围的事物,对所看见的事物观察入微,通过画作表现出来。她说,可在参赛的作品当中,尽管学生都展现不同的绘画手法,可多数作品都是画俱乐部建筑物为主,比较少不同的作品。她说,学生可以放宽视野,尽量去观察细小的事物,看到别人没看到细小事物,或许更能带出不一样风格的作品。

  
  出席者包括星洲日报巴生滨海、乌雪及乌冷区经理郭富广、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活动主任黄俊杰、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主席吴爱月、顾问叶亚城、利民华小校长颜沭帷、青年华小校长冯清壮、循民华小校长李岫桔、班达马兰华小B校校长廖德胜与老师杨钰嫦、共和华小校长刘春燕及兴华华小校长陈家福等。

星洲日报彩色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