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6

第37届(2016)雪州华文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评审会

评审与理事们选出最佳作品。左起为杨钰婵、颜沭帷、蔡荣金、蔡慧玲、
黄美、郑修得、黄振景、吴亚鸿、叶亞诚、吴爱月、杨明圆及陈艾霙。

  低年组作品有惊喜
    (巴生6日讯)第37届(2016年)雪州华文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3名评审日前为432幅作品评分,并指低年组作品最为主观与充满个性。
  
     比赛分为低年组(一及二年级)、中年组(三及四年级)、高年组(五及六年级)、初中组及高年组。比赛早前已在实达阿南 Setia Alam Central Park 举行。
  
     这场比赛是由拿督黄景裕赞助,雪州华校教师公会、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星洲日报协办,文鸟贸易有限公司报效奖品。
  
     评审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马来西亚中央当代艺术研究院院长黄振景及傻傻然艺术协会主席黄美。
  
  出席者包括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秘书陈艾霙、活动主任黄俊杰、雪州华校教师公会顾问吴爱月、叶俹诚、主席郑修得、筹委会主席蔡荣金、总务蔡慧玲、理事颜沭帷、杨钰婵及星洲日报巴生办事处初级发行主任杨明圆。
  
  郑修得:让学生接触绿色环境
     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郑修得表示,举办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主要是让学生多接触绿色环境与观察自然的景色。
  
  “这也是促进家长和小孩子的亲子关系的场合,家长可以趁机陪伴孩子,又可以通过画画,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  
  
  评审的话
  吴亚鸿:作品反映赤子之心
     “低年组作品客观较低,因此主观性和个性较为强烈,而高年组作品则非常客观。
     小朋友的作品因没有客观地描绘,经常出现惊喜,是具有赤子之心的作品,反而高年组则较有要求,所有描绘的很细腻。  
  活动举办37年来,每年都发现学生的作品都有所进步,希望可以继续推动与提高艺术与画画的水平。”

  黄振景:作画启发孩子智慧
     “户外写生活动主要是让学生多观察与思考,以室内看不到的景色作画,作品更为海阔天空。
     小孩因为个性天真,看到什么就画什么,充分表达内心的色彩,而高中组就画风比较熟练。  
  我还是鼓励家长让孩子多学美术,因为学画不一定要成为画家,主要是通过作画,可以启发孩子的智慧,最为重要。”

  黄美:高年资作品注重修饰
    “低年组的作品没有受到任何的限制,非常‘放’与‘自由’,发挥得非常好。高年组则“对景作画”,想象力受到技巧、色彩的限制,因此作品多数是注重在修饰。“


郑修得(右三起)赠送感谢状给吴亚鸿。
左起为杨明圆、吴爱月及叶俹诚;右起则是黄美与黄振景。
吴亚鸿老师、叶俹诚校长、吴爱月校长

第37届雪州华文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评审会

评审委员吴亚鸿老师甄选优秀作品

评审委员黄美先生甄选优秀作品

评审委员黄振景先生甄选优秀作品

评审会现场

评审委员黄美先生接受星洲日报记者的采访。

评审委员黄振景先生接受星洲日报记者的采访
 
评审委员吴亚鸿老师接受星洲日报记者的采访
 
评审委员吴亚鸿老师,黄美先生,黄振景先生。

理事、评审委员及星洲日报代表合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