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17

《六月墨绿》汤菁绿书画展开幕简报

《六月墨绿》汤菁绿书画展开幕剪彩仪式。左起汤菁绿老师、
朱鸿林教授、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吴亚鸿老师、拿督李平福
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

  巴生兴华中学董事长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说,古人曰:“作字先做人,心正则笔正”,书法注重字的气质、神韵,给人无限的想象及心广神怡之感,而书法也和作者的性格特征、志向及思想意境有着密切的关系。

  他昨晚为“六月墨绿”汤菁绿书画展主持开幕时,这么指出。

  出席者包括香港理工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朱鸿林教授、兴华中学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等。
  
  他说,水墨画虽然只是以水和墨作画,却有着近处写实,远处抽象,色彩简单却意境丰富的巧妙。

  中华艺术韵深意远
  他说,水墨画讲究“以形写神”,追求一种“似与不似之间”的感觉。

  杨忠礼说,中华艺术韵深意远,含蕴着宇宙人生的深刻道理,进而启发人们感悟人生的真谛和完善理想道德人格。

  他说,兴华中学向来都关注人文教育,师生潜心学习,教学相长,值得鼓励。

汤菁绿老师
朱鸿林教授
吴亚鸿老师

  另外,汤菁绿认为,人生因艺术而丰富,因为如果人们都能拥有一双善于发掘美好事物的眼睛,就会发现人生会因为艺术而丰富。  

  她指出,创作会有瓶颈,但只要不自我约束、执着,就能做到随心所欲及展现自我。 
 
  香港理工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朱鸿林教授说,所谓画如其人,汤菁绿以心驱腕,神态圆融。画中虚白,给予观赏者无限的想象空间。静中有动,动中带静。近浓乃淡,远淡而浓。

  台湾国际彩墨画家联盟首席顾问吴亚鸿老师说,艺术经常被忽略,其实艺术对于人们,就如空气一样,当一个人心灵“缺氧”时,才能体会艺术的重要。

  他说,艺术即是生活,生活即是艺术,艺术就近在人们的身边。

  “六月墨绿”汤菁绿书画展,即日起至本月23日在博雅艺术中心1楼展览厅展出,时间是每日上午11时至下午5时,欢迎前往观赏。联络电话:019-2378695(陈老师)
  
吴亚鸿、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朱鸿林教授。 
汤菁绿赠送作品予朱鸿林教授

汤菁绿赠送作品予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