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8

《随心所艺》吴亚鸿讲座

《随心所艺》讲座现场


  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说,“艺术如水,即是柔软细腻,亦是刚毅坚强。我们应该“以水为师”,学习水利万物而不争的情操。”

  他于日前在万里望升旗山中学主讲《随心所艺》,在会上这么说。

  是项活动由国际佛光会马来西亚协会主办,怡保佛光会承办,万里望升旗山中学佛学会协办。

  在会上,吴亚鸿分享个人的创作心路,他说,“自己喜欢老子的“上善若水”,尤其是那句’处众人之所恶’,开启了创作灵感的另一扇窗。“因此,在他笔下出现了乌鸦、壁虎、蚂蚁、蟑螂等等。可这些人们厌恶的“东西”,却成了他在画坛上吸睛的亮点。

  他也强调生命的重量,在天秤上,一切众生,都是平等的。只要有善心,处处皆真美。心是一切,心字的三点,指的是真一点、善一点和美一点。冀望人人都以真、善、美三大优点,作为人生与艺术的指标。

  当天出席者包括佛光山怡保禅净中心监寺慧性法师、国际佛光会马来西亚协会怡保分会李福財会长、国际佛光会马来西亚协会副会长丁樹德督导、雪州巴生佛光会督导彭九妹,以及艺术爱好者与佛友们。

慧性法师(右)赠送结缘品予主讲人吴亚鸿。左为李福财。

《随心所艺》讲座现场

慧性法师聆听《随心所艺》

《随心所艺》讲座现场

吴亚鸿主讲《随心所艺》

小小听众与主讲人

《随心所艺》讲座现场

《随心所艺》讲座现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