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博雅第7届儿童美术师训《七情六艺》毕业画展简报



云南财经大学国学研究所所长锺正山教授开幕挥笔仪式




  中国云南财经大学国学研究所所长锺正山教授认为,现代美术教育应着重‘以艺载道’的教学,而非只是一门技术的传授。

  他说,东方艺术教学就是一门包容的美学,秉持的是中庸之道,一切以和谐为主体。他强调,儿童美术教育也不例外,除了让孩子透过绘画学习如何发挥自己的创造能力之外,也塑造以仁为本的人格。

  锺正山日前为博雅艺术中心主办的第7届儿童美术师训班《七情六艺》毕业画展开幕暨台湾第38届世界儿童画展博雅得奖学生颁奖礼时说。


  较前,博雅艺术中心创办人吴亚鸿说,视觉艺术的内涵是造形与色彩,真正好的艺术作品不需要文字的辅助说明,它是独立存在的个体。他又说,要当一位称职的美术教师,必须要充分了解造形与色彩的视觉语言。同时更要有一颗爱心。


  出席仪式者尚有留法画家陈东、锺瑜博士、陈传安、校长、美术老师和家长等,场面热闹。

  《七情六艺》画展即日起至本月17日,时间是上午11时至下午5时。欢迎有兴趣者前往观赏,地点在巴生太平街43(B)博雅艺术中心。与此同时,博雅也招收第8届儿童美术师训班新生,询问电话:03-33421753。





杨学琪领取毕业证书

黄小筠领取毕业证书

陈睫鹦领取毕业证书

邱绣懿领取毕业证书

苏运友领取毕业证书

蔡金凤领取毕业证书



金牌奖得主张琦惠

入选奖陈子元

入选奖郑欣瑜

入选奖黄咏馨

入选奖陈伟鹏

入选奖蔡千毅

入选奖李慧君

入选奖杨柔昉

入选奖黄雪盈


    
入选奖叶宝龄        入选奖叶顺延



儿童美术师训毕业生、得奖学生与嘉宾们合影,

坐者左起黄俊杰、陈东、吴亚鸿、锺正山、陈艾英、锺瑜、陈传安。









2 comments:

jiubo said...

浸淫在水墨几近四十年的吴亚鸿,单靠其意志力,十年如一日,作画无数,培育出来的学员更是艺坛的好苗子。

吴老师对画画的理念很开放,多鼓励学员创立自己的风格。每一幅画都是一个心灵的历程,宇宙是空间,笔墨是武器,任由你遨游其中,如入无人之地。不愧是当代不可多得的画家。

wuyahong said...

谢谢您的鼓励。
我爱画画,
画画是工作,
工作也是画画。
乐在丹青中,
不知老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