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台湾第40届世界儿童画国际巡回展》开幕花絮

  雪州议长YB邓章钦为《台湾第40届世界儿童画国际巡回展》主持开幕
见证嘉宾左起许锡辉、卓英豪、黄德坤、吴隆荣、曾庆源、吴祖胜和吴亚鸿。



  《台湾第40届世界儿童画国际巡回展》在马来西亚创价学会(雪兰莪分会)文化会馆池田和平讲堂举行,共有7,500多名公众前往观赏。

   这项活动,主办宗旨是为了进一步促进马来西亚和台湾国际文化交流与儿童美术教育发展。此项展览是由国立台湾艺术教育馆、台湾儿童美术教育学会、马来西亚创价学会(雪兰莪分会)、驻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及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
  
  这次的画展,共有45个国家及地区的作品参展,作品高达150幅,参观者可透过画展一览不同国度的风采。


  《台湾第40届世界儿童画国际巡回展》开幕仪式


  邓章钦:推广文化艺术教育
  马来西亚雪州议会议长YB邓章钦出席主持开幕仪式时表示,这场活动有两个层面的意义,显示主办当局对儿童的关怀和推广文化与艺术教育努力。
“大马在艺术教育推广方面还差强人意,但幸亏还有空间加以填补。”他指出,巴生有特殊的环境,在推广艺术教育比其他地方领先,但不能因此自满。



  
  曾庆源:让台马交流文化
  驻马来西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曾庆源说:“儿童是未来主人翁,从出世到成长,是社会一面镜子。这项活动选择在人文荟萃的巴生举行,全因巴生是全马中文学校密度最密集的地区,活动选对了地方。每个人都有追求真善美的权利,希望这场活动也能让台马文化交流更上一层楼。”


  
  吴祖胜:引导小朋友自我表现
  国立台湾艺术教育馆馆长吴祖胜说:“此项活动能促进文化美术和教育发展,艺术教育馆从1966年开始,联合各造持续举办这项活动,受到各国强烈支持与参与。人们可以透过彩绘心愿,引导小朋友自我表现,培育他们自我批判和各种特质。这项活动也涵盖50个国家和地区
作,让当地小朋友学习其他学生的创作。”
  
  

  吴隆荣:认识各国不同文化
  台湾儿童美术教育学会会长吴隆荣说:“21世纪生活的儿童,要培养几种能力,包括创造力、自主力、统整性、丰富包容力及广泛知识。这些都可透过美术教育达成。画展也能让人们认识各国不同文化和了解各国和谐生活。”


  
  吴亚鸿:美感教育一定要推崇
  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说:“孩子在,希望在,有美感的孩子,就有美好的将来。孩子的绘画有丰富的感染力,赤子之心带来无限的惊喜。有惊喜的画就令人感动,有惊喜的生活就让人快乐。如果要有快乐和感动的人生,我想美感教育一定要推崇。”


  

  黄德坤:培育文艺创造和平
  马来西亚创价学会雪兰莪分会会长黄德坤说:“能够欣赏文化和艺术的人非常重要,有文化修养的人会珍惜和平,也会领导他人迈向一个美丽、充满希望和光明的未来。因此,培育和扩展对文艺的欣赏,是创造和平的要点。儿童是未来的使者,全人类的至宝,在他们胸中灌溉勇气和希望,直接影响未来世界的和平。”

  
  
  

1 comment:

aeiou260199038 said...

开幕总是可以batterie
labatterie
r4 ds
吸引大量人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