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台湾第40届世界儿童画国际巡回展讲座(三)

  
台湾第40届世界儿童画国际巡回展艺术讲座系列(三)
《美感教育的启蒙》——林上智先生主讲

  
  
主讲人林上智先生(左)和主持人陈艾霙小姐

    
  美感教育培养自主能力
  《美感教育的启蒙》讲座会主讲人林上智先生说:早年所接受的尊重个人的美感教育,培养他的自主能力,引导他日后对自己和人生负责的观念。他说,美感教育也培养他大胆创作生活中的一切。他呼吁家长让孩子学习他们所喜欢的,给予称赞和鼓励,让他们享受创作过程,享受活在当下。


  林上智说,美感教育没有对错,创作没有固定的答案,审美却有一定的标准。他鼓励家长带领孩子走进艺术与绘画的世界,享受共同的亲子时间。他也指出,人们的审美意识已提高,美感最有价值。社会人士可以收藏艺术品,为自己的文化做出贡献。
  
  《
台湾第40届世界儿童画国际巡回展》是由国立台湾艺术教育馆、台湾儿童美术教育学会、驻马来西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马来西亚创价学会(雪兰莪分会)以及马来西亚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为期8天的展览在巴生创价学会(雪州分会)文化会馆举行,共展出来自世界45个国家的150幅儿童作品。此项首次来马展出的国际画展,展览期间共获得7,500名来自全马各地的美术导师、学生与家长的踊跃参观。三场的艺术讲座会也吸引了不少的听众,让画展的举行更具有教育意义。
  
大人小孩都对讲座甚感兴趣
  

马来西亚创价学会(雪州分会)会长黄德坤先生
  赠送纪念品予主讲人林上智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