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2

“向陈东致敬”画展开幕简报

庄金秀老师夫人黄顺妹女士(左)颁发“艺术贡献奖”予陈东老师,右为亚鸿。

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主办的“向陈东致敬”画展,在巴生博雅展览馆举行开幕,在会上我国资深画家陈东老师获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颁发“艺术贡献奖”。奖项由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创会会长庄金秀夫人黄顺妹颁发。

亚鸿:“秉承已故恩师庄金秀的理念,
艺术教育需要发扬,艺术创作需要
发掘,艺术人才需要表扬。”
陈东老师:“画画是我的最爱,
因为画是最真心的朋友,
画让我的人生很快乐。”
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在开幕仪式上说:“秉承已故恩师庄金秀的理念,艺术教育需要发扬,艺术创作需要发掘,艺术人才需要表扬。因此,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颁发“艺术贡献奖”给予我国资深画家陈东老师,表扬画家50年来在艺术的贡献与创作。”

画家陈东老师在开幕仪式上,发表画展感言时真情流露,述说艺坛数十载的经历与感慨,一时感动全场。他说画还是他的最爱,因为画是最真心的朋友,画画让他的人生很快乐。

陈东老师奉劝大家要珍惜岁月,想做的就去做,想画就去画。不要在意自己是不是大画家,只要让人知道自己的存在就够了。他说人要往前看,不要一直停留在过去。他语重心长地说,一个画家要有认真求知的态度,不能尽听老师的话,重要的是要有好的头脑和好的心。                                       
                                                                    
配合这项活动的举行,主办当局将于本月19日(星期四)晚上8时 正,举行“陈东与我”画家雅集交流会。届时,礼请马来西亚艺坛名家锺正山硕士出席主持仪式。

锺正山院长与陈东老师,都曾经在马来西亚艺术学院任职,他们是上司下属关系,亦是画坛好友。锺正山院长将于会上,分享陈东老师的艺术创作与教学。主办当局希望马来西亚艺术学院的师生校友们,踊跃出席参与当晚的交流会。

“向陈东致敬”画展目前在博雅展览馆展至7月26日,时间是上午11时至下午5时。预约电话是 03-33246100。

更多照片

2 comments:

jiubo said...

很可惜错过了这次画展开幕仪式,回国后一定造访吴老师,好好参观陈东画家的杰作。

wuyahong said...

欢迎!欢迎!期待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