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蝶蝶不朽》一日创意坊

《蝶蝶不朽》创意坊营员与嘉宾和导师合影,
后排左九起为吴亚鸿、有航法师、彭九妹、陈艾霙、赖欣宜、黄俊杰。


  禅寺佛光缘美术馆联合雪州皇城艺术家協会于日前共同展开一场「《蝶蝶不朽》一日创意坊」活动,约有120多位小朋友參加。东禅寺社教组有航法师出席主持始业仪式。

  这项活动由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吳亞鸿及陈艾霙等诸位老师一连串有系统的示范和引导学员做创意的表达,体验艺术创作扩阔的天地和不同的学习模式。

  参与的小朋友们,从‘摺纸’到‘腾印’等的过程,每一个步骤都小心翼翼、按部就班地完成,充分的表现出专注的精神。巧手摺紙与描绘二合一的過程,让孩子们享受创意乐趣,同时也体现师生与親子互动的学习空间。

  上述活动,也是配合刻在东禅寺佛光缘美术馆展出之《风华再现~~皇城年代画展》特展而办。画家吳亚鸿老师在活动中不忘嘉勉小朋友们,在摺纸与腾印的「纸蝶」创作之余,更要能领悟和學習丑陋的小毛虫,经过痛不欲生的蛻变,化为一只展翅飞舞彩蝶的过程。

  所有《蝶蝶不朽》创意坊的作品,将于明年(2013)东禅寺平安灯会之《曲直前进,福慧双全》特展中公開亮相。



 
有航法师赠送纪念品予制作了全场最小的彩蝶的李嘉茗。    

 
创意坊营员投入许愿彩蝶的创作
《蝶蝶不朽》创意坊导师、义工与嘉宾合影。
后排左五起吴亚鸿、有航法师、彭九妹、陈艾霙、赖欣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