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朵拉谈莫言》简报

朵拉主讲《朵拉谈莫言》


  著名作家朵拉,日前在博雅艺术中心主讲《朵拉谈莫言》,获得热烈反应。   

  朵拉在演讲会上说,诺贝尔文学奖的评价标准,作品大体上展示了诺贝尔“理想主义”的评价标准,那就是爱、荣誉、同情、尊严、怜悯之心和牺牲精神。   

  她也提到,艺术非常主观,得奖与落选之间,常常引起争议和 舆论。   

  她说88岁的诺贝尔文学奖终身评委瑞典汉学家马悦然指出,莫言的作品荣获诺贝尔奖,不关政治、友情和运气,唯一的标准就是文学质量,因为,莫言的作品,继承了中国古代优秀的文学传统,也敢于批评社会现实。   

  在莫言之前,没有中国人获得此奖,其实是因为中国文学著作缺少翻译文本。诺奖得主莫言曾说,他向翻译者致敬。   

  朵拉也在会上分享与诺贝尔文学奖擦身而过的华裔作家的点点滴滴,让与会者获益不浅,尽兴而归。
  
  
《朵拉谈莫言》,让听众获益不浅。

吴亚鸿赠送纪念品予朵拉

朵拉赠送书籍予吴亚鸿

演讲圆满结束,获得掌声无数。

粉丝把握因缘,索取朵拉的签名。

嘉宾和主讲人朵拉合照

嘉宾和主讲人朵拉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