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完梦的人李振章

 
画家李振章
  一位离开艺术学院35年后,再度拿起画笔继续完梦的人,他说,"自己爱画画,希望有生之年能完成美梦。"他是画家李振章。

   于2010开始,李振章从新出发,用了5年的时间,画了百幅作品,选了30幅作品,重出艺坛,举行个展,为迈进花甲之年的自己,送上一份礼物。 生平首展,画家选择"魔鬼鱼"作为自己的绘画艺术符号。他说,"在生活的大海洋搏斗,自己就好像"魔鬼"一样。过去30多年来,自己为那花花绿绿的钞票,忙忙碌碌,贪婪十足的模样,恐怖可怕,诡异古怪。而今为自己画像,就以"魔鬼鱼"作为象征符号。其实,魔鬼鱼,有高智商,时而跃出海面,形如一张飞毯,自在翱翔,给人一种自由、超越极限的兴奋。也许这个符号,让画家犹如看见了内心深处的另一个自我。

  近5年来,李振章创作了三个系列,那是「黑与白」、「魔鬼鱼」和「方块」系列。

  「黑与白」系列,画家因为喜爱水墨画的墨色,因此创作了一系列的黑白风景画。可在过程中发觉黑白并不能满足自己的绘画构想与欲望。他说,"很想变,可是却变不了!"

  后来,画家去了英国旅游,在美术馆里看到西班牙画家达利的作品,深深地被吸引了。归国后,不满于创作现况,终于有了突破。他开始采用许多色彩,创作了另一个斑斓色系的作品,采用了达利的超现实主义手法,完成一系列诡异梦幻的「魔鬼鱼」创作,让人看了有一种莫名奇妙的震撼。

  接着,李振章采用了方块组合手法,将完成的方块小品,组成大幅画作,画面的视觉效果极佳,其内容也丰富多彩。这是画家振章的第三系列创作,他称之为「方块」系列。

   数十年来,不忘初衷的李振章,为这个画展付出的心力与代价,总算圆满地画出一个"美"的句号,其中的冷暖甘苦,恐怕不是三言两语可以道尽的。我向大家推荐这位画家的作品时,也向各位推荐画家的"志气和毅力",他的成功,说明了没有学不到的东西,也不会有做不成的事情。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画家李振章终于美梦成真!


水中流

魔鬼鱼

方块 4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