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第8届庄金秀美术奖》颁奖礼简报

  • 吴亚鸿 / Goh Ah Ang
YB陈仪乔在吴亚鸿会长及嘉宾们的迎迓中步入会场


《第8届庄金秀美术奖》颁奖礼盛况

大家期待的《第8届庄金秀美术奖》颁奖礼,终于在2007年10月17日顺利举行。当晚,出席的学生与家长非常踊跃,人潮挤满了巴生精英国际理工学院的大礼堂。

来宾一边观赏展出的得奖作品,一边发出赞叹的言语。有些甚至互相推测,谁会是这一届的‘金秀奖’的主。出席领奖的小小画家们,脸上都流露喜悦的神采。

来宾观赏展出作品

《第8届庄金秀美术奖》的颁奖贵宾是我国国际贸工部政务次长兼巴生区国会议员拿汀巴杜卡陈仪乔博士。在YB陈仪乔博士抵步后,颁奖仪式于晚间8时举行。

在仪式上,大会播映已故庄金秀老师在艺坛的一些事迹与片断,让会场的人士更了解庄老师对我国艺坛的贡献。

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在会上说:
今年的《庄金秀美术奖》有一个突破性的环节,主办当局将36幅特出作品,上载到网络上,让各地的网友也来欣赏好的儿童画。浏览者非常踊跃,有来自国内和国外的网友。其中,来自美国的网友lizzie说:‘即使看了梵谷,毕加索,莫奈等真迹,也没让我如此震撼感动!’。

没错,儿童画就是有如此的震撼力。20世纪西方一代宗师毕加索,享年92岁。在晚年时,他曾说:“我一生最遗憾的就是不能画得像孩子一样。孩子的画能够感动人,因为那是孩子在自动自发的情况下,一种真我的表现。

吴老师说,《庄金秀美术奖》的举办,是为了表扬及缅怀庄老师对本地艺坛的贡献。这项活动,连续不断地举办了8年,而且还会办下去,主旨是希望透过美术活动传承已故庄老师推崇真善美的艺术理念和精神。同时,也感谢各校校长、老师和参与的同学们。

吴亚鸿会长强调儿童美术体现真善美,具有感染力



畫展開幕人YB拿汀巴杜卡陈仪乔博士在会上说:
艺术有着潜移默化的功能,可以提升社会的文化气息。让孩子学习绘画,其实是给了他很大的财富,因为这可以改变他的人生观,同时培养优雅的气质。只有当好的艺术品得到广泛的赏识,大马的艺术水平才能提高。我国需要培养更多懂得欣赏艺术的人民,才能打造一个文明的社会。
YB陈仪乔致开幕词

主办单位善用e时代的高科技,将儿童作品放在网上,这在大马艺术界来说是一项突破。通过网络,让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欣赏和认识大马儿童的创作,这是令人感到鼓舞的。向群众介绍好的艺术品,是推动文化艺术的重要环节,希望商家及财团可以支持及赞助,包括赞助画展、购买艺术品或建立展览馆等。

YB陈仪乔当晚也拨款3千令吉作为活动基金。

YB拿汀巴杜卡陈仪乔致词完毕,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老师赠送纪念品予YB陈仪乔博士、精英国际理工学院学术总监马润龙博士、评审委员画家陈东以及黄振景。

当晚的出席嘉宾还有雪州华小教师会会长吴清良校长、名誉顾问叶亚诚校长、精英国际理工学院客户市场总监傅清心和国际学生部市场经理杨勇豪、星洲日报阅报计划策划人黄冠燊 、博雅画友会主席陈福财以及已故庄金秀老师的夫人黄顺妹和亲友们。

稍后,在会长吴亚鸿老师、马润龙博士、庄金秀夫人和评审委员的陪同下,YB拿汀巴杜卡陈仪乔博士颁发现金奖和奖牌予优秀奖得主。

当大会司仪宣布今年共有2位‘金秀奖’得主时,台下的观众群中爆出一阵惊喜的欢呼。

今年的‘金秀奖’落在9岁的张瑞月(兰花园华小)和12岁的邓世轩(兴华华小)手中。他们各获得现金奖300令吉、精美锡制奖杯和奖状。

在仪式的尾声,全体得奖者上台和嘉宾来一个大合照。台下的镁光灯不断地闪烁,照耀着台上喜悦的小小脸蛋和出席的嘉宾们。《第8届庄金秀美术奖》颁奖礼就在一片欢欣和掌声中落幕。

得奖学生与嘉宾的大合照



《第8届庄金秀美术奖》得奖名单

金秀奖
张瑞月 邓世轩

优秀奖
吴施仪 黄咏馨 萧瑾涵 魏恺谊 陈千怡
陈伟杰 吕镇立 李立哲 黄尚洋 Azmiera Azwar

佳作奖
黄媚璇 刘宇谦 沈学慧 萧瑾彤 陈彦文 蔡睿舜
马缘芩 邱佩佩 邓锦辉 冯威翰 黄志健 林文珊
叶泓祥 萧俊晖 黄雍心 林锦莹 郑锦芬 冯威泽
李嘉豪 陈毅政 李可慧 黄汶贤 陈伟鹏 Thrishila

入选奖
郑文丰 余辰蓥 陈筠元 曹永升 邱承昱 黎均钊
陈湧威 洪伟杰 吕焌维 张订洋 卢欣盈 颜株铃
李家豪 马焕竣 李靖昕 陈恩琳 谢佳颖 符文聪
张嘉运 陈伟彬 陈振彬 陈苑合 李慧慧 杨城轩
吕敏瑜 黄雪薇 李敏绮 林杰丰 叶芯盈 陈佩琦
徐子康 朱绮燕 郑可欣 冯志华 徐佩雯 李承泽
陈善语 林文康 潘子恒 刘仲浩 石佳莹 柯泰延
李疌隽 张宏贤 邓慧琳 蔡钰燕 Foo Zhao Liang
Nathalie Tan Nurin Johari Cheng Xin Tung

网络人气奖
李立哲 沈学慧 黄咏馨 冯威翰

2位‘金秀奖’得主邓世轩与张瑞月和嘉宾们合影。左起马润龙博士、庄金秀夫人、YB陈仪乔、吴亚鸿会长、黄振景、陈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