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皇城艺协第15届妇女节《画出彩虹》书画展开幕仪式简报

展出画友与嘉宾合照,前排左起陈兰、谢铭香、彭九妹、
吴亚鸿、觉诚法师、陈艾霙、黄德坤、郭云珍 。

  马新佛光山总住持觉诚法师,在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第15届妇女节《画出彩虹》书画展开幕仪式上说:“在这个新世纪,现代女性的生活也需要美学。世界需要美学,实行简单就是美的生活观,我们要让生活充满禅意和美感。”

觉诚法师:实行简单就是美的生活观,我们要让生活充满禅意和美感。

   她说,现代人的生活,衣食住行都跟美术息息相关,学习美术、音乐和文学,能够让孩子身心平衡,不会变坏。佛光山第一宗旨,是以文化和教育立基础,以文化和教育作为最大的弘法方向。因此,在全世界的每个佛光山寺院,都有美术馆的设立。

   她赞扬皇城艺协会长吴亚鸿奉献文化教育的精神,是文化艺术教育的推手。她说,推动美学和艺术的人,是在默默耕耘,‘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忙’,我们冀望为后代而忙,为后代留下文化艺术遗产。她希望展出者,能通过教育,将书画推广出去,让美的书画、美的心流传。希望大家齐心推动文化艺术,建立一个美好的马来西亚。

   觉诚法师接着说,学习要抱着坚持的态度。她举例,年迈的星云大师,80高龄,坚持每天早晚腾出一小时写书法。大师一笔一笔地写,他的墨宝,成就了世界多所大学的成立。她也感慨时代与电脑科技的发达,使到书写风气的退化。她说,我们应该挑起文化推手的重任,坚持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文化艺术,推广下去。

   她感谢所有的妈妈和妇女们,认为不应只是在妇女节,天天都要庆祝,也天天要感谢父亲,感恩父母恩。

   法师还说,网络的发达,信息散播迅速,不要通过网路散播恶言恶思,文化界有必要唤醒网民善的一面,大家对文化艺术带来重视和提倡。唤醒内心美的因素,有美的因素,真善美就会出来。如果让负面文化滋长,染浊力就会侵噬我们内心善良的一面。

吴亚鸿:学习书画给人身心的安顿,是培养人们懂得‘慢’的美学观。

   较早,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说,在他心目中,母亲是最伟大和重要的人物,鼓励和造就了他踏上绘画的道路。母亲的爱,维持着他手上的画笔。

   他说,皇城艺术家协会在1997年开始举办纯女性书画展览,宗旨是礼赞女性的贡献。书画展题名《画出彩虹》,所要传达的是,人们不用去追求遥远天边的彩虹,希望大家的彩虹,是在画布中,在心中。

   他说,学习书画给人身心的安顿,是培养人们懂得‘慢’的美学观。学习要用心和思考,智力永远超越体力和速度。不论是学习或人生,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当晚,出席观礼的艺术爱好者非常踊跃。是项展览将展至本月18日,欢迎预约参观,博雅地址是20-22, Jalan Bayu Tinggi 6, Taman Bayu Tinggi, 41200 Klang. 联络电话是603-3324 6100

吴亚鸿赠送纪念品予觉诚法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