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风貌展现——马来西亚国际当代艺术大展


  拿督戴懋龙作品
  

文/吴亚鸿(台湾国际彩墨画家联盟首席顾问)

  常说,一位绘画艺术工作者的成果,就是他的画。因为,画里有作者的思想、意念、情感与精神,“画”即是作者的心声。

  马来西亚的当代绘画艺术,从国家独立54年以来,在先辈画家的努力耕耘和悉心灌溉之下,已成功培育了一个百花齐放的艺坛。目前,国内许多杰出的本土艺术家,他们经过辛勤的探讨、尝试与反省后,己不再受传统陈规的约束、或是现代思潮的迷惑。画家们意识到,艺术创作不再只是为了追求时尚,不再只是为了传统包袱,而是要把自己的‘心声’画出来,表现出个别的精神与思想,画出自己内心的画,走向属于自己的道路,为当代留下一些艺术成果。

  马来西亚当代艺术研究院,其前身为马来西亚当代画会,创立于2003年。当年,由画家黄振景发起,邀请了数十位知名艺术家助阵,成功举行了多次的联展。研究院的理想是集合一群当代优秀的本土艺术家,一齐努力为本地艺坛注入一股时代风气,提倡一项尊重个性的艺术创作。同时,冀望能为当代艺术文化的创建,略尽绵力。

  今年,为了落实理想,特于5月12日,假马来西亚创价学会综合文化中心举行《马来西亚国际当代艺术大展》,受邀展出的皆为国内资深的画家。他们是拿督戴懋龙、陈东、谢文川 、叶逢仪、阿旺达密阿末、周方正、符永刚、黄美、吴亚鸿、黄振景及锺木池。

  《马来西亚国际当代艺术大展》,呈现这一代具有代表性的画家之作品,希望在欣赏作品时,大家可以从画面的造形、色彩、线条、构图中去窥探画中的情趣和画者的情怀。
  
  当代艺术工作者的辛勤耕耘,期待开花结果,也期待知音共鸣。


谢文川作品
  

 黄美作品
  

吴亚鸿作品
  

Awang Damit Ahmad 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