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艺术与生活》讲座

轻松的讲演吸引无数听众


 

 东禅寺佛光缘美术馆日前举办《少年十五二十时》画展的开幕,邀请艺术工作者吴亚鸿主讲“艺术与生活”讲座,获得热烈的反应。

  吴亚鸿说,生活是指人们在自然界中的一切活动,艺术则是人们在自然界的一切活动中,对自然现象的体验、认知、感悟和提炼,再透过艺术的形式去表现出来的产物。

  他说,艺术可分为两大类。一为空间艺术,指的是雕塑、绘画和建筑。二为时间艺术,那就包括诗词、戏剧、音乐和舞蹈等。这些艺术都与实际人生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吴亚鸿指出,从宏观角度来看,艺术使人们了解自然、认识自然、热爱自然。让人和自然能更好地协调发展。从微观来说,则达到个人净化心灵、陶冶情操的目的。

  与会者踊跃提问,主讲人幽默回答,场面生动活泼,获得不少掌声。

  这项《少年十五二十时》画展,展览由即日起至5月20日在仁嘉隆东禅寺佛光缘美术馆举行,开放时间是每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星期一休馆,欢迎有兴趣者前往观赏。东禅寺电话:603-3191 1533(转美术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