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13

第10届《庄金秀美术奖》颁奖简报

   
《庄金秀美术奖》出席的得奖学生与嘉宾合影,后左五起为钟正山与吴亚鸿。

  
  我国艺坛先驱钟正山教授日前在第10届《庄金秀美术奖》颁奖礼致词中说:“《庄金秀美术奖》是一项意义深远的美感教育活动。在这里,我们看到一位学生对老师的感恩报德的情操。”

  
钟教授说:儿童画贵在于天马行空的
想象,其创意可作为画家创作的灵感。
他说:画家吴亚鸿,学有所成,不忘师恩,为老师设立《庄金秀美术奖》是值得赞扬与仿效的。

  他也说,儿童画贵在于天马行空的想象,其创意可作为画家创作的灵感。真正好的儿童画是自由奔放的。在《庄金秀美术奖》中,可以看到许多好的儿童作品。

  他希望吴亚鸿领导的儿童美术教育能设立一间分院在其《钟正山美术馆》,让儿童美术教育发扬光大。

  在会上,吴亚鸿说,“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有良师的指引和鼓励是最幸福的,反之则为不幸。”他说自己三生有幸遇到良师益友,才得以立足艺坛数十载。

  吴亚鸿指出,已故恩师庄金秀在过去半世纪,为本地艺术教育默默耕耘,扮演着良师的角色,培养了不少的美术人才。因此,《庄金秀美术奖》即是表扬他一生无私的奉献精神。
  
亚鸿说:透过美术教育,
给予孩子一双创意翅膀。


  他又说:“透过美术教育,给予孩子一双创意翅膀,慢慢而来不超之过急,让孩子的身心顺其自然地发展,那么孩子们自然会乘着创意的双翅飞向蓝天。” 

  第10届《庄金秀美术奖》现场公布的赛会成绩,最高荣誉“ 金秀奖” 得主为吕孙孜 ,获得奖杯一座,纪念章一枚和奖金300零吉。其他10 名“ 优秀奖”的是吕镇添、张寓喆、萧佳荥、陈佳安、谭淑镱、吕敏瑜、陈思妤、邓昕愿、陈妍廷以及拉古那登,各获得奖杯、纪念章和奖金100零吉。

  当晚,出席者括学校老师、美术老师、家长、学生和喜爱美术的朋友们。

  《庄金秀美术奖》优秀作品展,由即日起至 16日在博雅展览馆举行,欢迎有兴趣者前往观赏。地址是: 20—22, Jalan Bayu Tinggi 6, Taman Bayu Tinggi, 41200 Klang. 电话:03-33246100,时间是上午11时至下午5时。

 
钟正山教授(左)颁发“金秀奖”予吕孙孜,右为吴亚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