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07

台湾《第38 届世界儿童画展》巴生博雅艺术中心获奖简报





巴生博雅艺术中心在参加由台湾国立艺术教育馆、台湾国立民主纪念馆、中华民国儿童美术教育学会和中华民国造形艺术教育学会所主办的台湾《第38 届世界儿童画展》中,成绩标青,共荣获1面金牌、1面铜牌和12个佳作奖。

今年的画展,共有来自世界47个国家的195个单位的参与,其中的61个单位是来自马来西亚。巴生博雅艺术中心为我国夺得1面金牌、1面铜牌和12个佳作奖。

获得金牌奖的学生是张琦惠,就读巴生兰花园华小,今年10岁,得奖作品题名‘渔村生活’,描绘宁静祥和的渔村景色。评审委员台湾美术教育家姜添旺评语为:‘有趣的渔村排列,加上调和的色彩,是这一幅作品的特色之一,人物的描绘,变化作,真有趣。’

铜牌奖得主是郑素莲,画题是‘我们都爱您,马来西亚’。评审万荣瑞的评语是:“看:那些挥动着国旗的人们,那动态、那表情,可真是画得唯妙唯肖。那观察的细腻、表现的技法,真是棒极了!”

金牌奖张琦惠的‘渔村生活’和铜牌奖郑素莲的‘我们都爱您,马来西亚’两幅作品,皆入编台湾第38届世界儿童画展专辑中。

除此,博雅的12名佳作奖得奖者是陈子元、郑欣瑜、陈伟鹏、蔡千毅、薛馨睿、黄咏馨、黄雪盈、陈勇豪、杨柔昉、李慧君、叶顺延、叶宝龄。他们皆获得佳作奖状。

  为了表扬学生们的优异表现,博雅将于近期举办一项得奖学生优秀作品展暨颁奖仪式。

金牌奖
张琦惠
〈渔村生活〉


铜牌奖
郑素莲
〈我们都爱您,马来西亚。〉


佳作奖
陈子元
〈高楼下放烟花〉


佳作奖
郑欣瑜
〈郊游〉


佳作奖
陈伟鹏
〈游乐园〉


佳作奖
蔡千毅
〈树上王国〉


佳作奖
薛馨睿
〈归鸦〉


佳作奖
黄咏馨
〈牛群〉


佳作奖
黄雪盈
〈梦〉


佳作奖
陈勇豪
〈赏灯会〉

佳作奖
杨柔昉
〈收割椰花酒〉


佳作奖
李慧君
〈绘制峇迪〉


佳作奖
叶顺延
〈五月一日的渔村〉

佳作奖
叶宝龄
〈端午来临〉



1 comment:

Kate Yan Ling_彦伶·快乐教主 said...

博雅真的培育出很多很多的"画家"。
感谢博雅,也祝福博雅。